无缘

嵇泉渊:

[等一个人等得流年三四轮] 

再长的的执守,再坚固的感情,又能坚持多久呢。也不知道人生有几个十年可以耗在一个人身上。 

是年少无知的感情,还是懵懂无知的爱恋,现在或许已经说不清楚了吧。莫名其妙的阳光下你的微笑,除了灿烂之外,也不知道能用什么词来形容。本来语文知识挺充足的我,在面对这一问题的时候,也变得无知了呢。

我还记得第一次一起出去,是学校里组织的活动。高年级带领低年级,正常的组合而又让学姐学长们崩溃的职务,我一直缠着你,跟你讲话。小时候的我还不知道什么叫话唠,现在想想也不禁是捂脸了吧。路上我没有带水,你就那么听我叫了一路的口渴,不得不说当时的你竟然对我那么有耐心,若是换成现在的我,估计早就已经不耐烦了吧。

因为父母是同事的关系,或许你应该记住我的名字了。你不知道我有多渴望,渴望着难得的一月一次的和你一起学生会的值周,渴望着偶尔去母亲的单位能够碰到你。

但是年龄差距,却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吧。

我还在小学,你却已经迈入了初中。我追逐你的步伐去了那所公立中学,你初三,我初一,或许是命运在作怪,我从未碰到你。又一次帮老师去分中考模拟考试的卷子,无意中看见了你的名字,于是偷偷趁着老师不注意抽出来看。清秀的不像男生的字迹,就算只是复课也标标准准工整的满分答题,这就是你啊,那个被我母亲不知道赞美了多少遍的完美的你。第二年的时候,你已经成为了高中生。是省重点。从那时起,我就想着要追随你,走你走过的路。

生活总是事与愿违,就连我也不禁感慨命运的尿性。因为一分之差,我与你的高中失之交臂,去了另外一所省重点。

难过了很有一段时间,感觉自己的努力似乎都白费了,因为没办法看到你了吧。我一次一次的告诉自己,“没事,大学还能见到吧。”但是却忘记了你是重点班的学生啊。

就这样保持着一份懵懂的感觉,我走到了现在。

四年级的时候,脑海里回忆起你的面貌,只要几秒钟;初一的时候,就开始需要几分钟了;初三的时候,需要想好久才能回忆起一个模糊的面孔;而到了现在,我就连你的长相也记不住了,只有灿烂的阳光。

这么算起来,已经有十年了啊……不禁感叹时间之快,将一切都带走,不留下一丝痕迹。

你真的存在过么?还是只是我的一个幻想。

不管怎么说,谢谢你,带领我走过这十年的旅程。

但是不管怎样,我们终是无缘,不论我怎么等,我们都无缘再见面了吧。

下一个十年,我会一个人走的更加坚定。

 
评论
热度(5)

© 浮生若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